我院举办“激活党员‘细胞’,强壮组织‘机体’——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杨旸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

我院举办“激活党员细胞,强壮组织机体

——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专题讲座

       为切实提升高校党员的管理水平与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党员教育工作有效开展,429日,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党委举办“激活党员细胞,强壮组织肌体”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讲座,本次活动为“地理海洋,头雁领航”党员骨干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第24场。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党委组织部、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兼职辅导员束方银老师应邀作《激活党员“细胞”,强壮组织“机体”——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主题报告20硕人文地理党支部书记张金悦主持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4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束方银以习近平提出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切入,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应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束方银从历史视角“”百年来党员队伍建设的历史和成就“政策视角: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实践视角:高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任务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培训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紧抓铸魂固本这个关键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尊重党员主体地位,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随后,束方银从背景意义、制定过程、遵循原则、全文解读四个方面,细致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他表示,坚持贯彻《条例》,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党性,充分发挥支部作用,落石全面从严治党等都是保障党员教育管理顺利进行的关键举措。

       最后,束方银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期的系列讲话作为会议结尾,强调南大学子应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希望党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提问交流环节,与会同志就党员教育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束方银以实际案例和经验给予解答。束方银指出,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要充分考虑支部党员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 王世豪 张金悦

                                                                                                                                                      图 | 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