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与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何华春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2023530日,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与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及座谈会在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仙林校区进行。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峻峰,黄山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叶建强,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雷连本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科学技术处陈露洪副处长主持签约仪式,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鹿化煜院长主持座谈会。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政治处刘文主任、黄山管委会办公室王勇主任、黄山管委会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张阳志副局长、中国山岳旅游联盟秘书处办公室张春梅主任,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纪勇书记、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张立峰副院长以及20多位教师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座谈会。




张峻峰在讲话中,高度赞赏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在黄山生态系统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认为黄山人地关系地域系统的变化具有复杂性、典型性与代表性,是我校开展多学科、综合性、集成性研究,形成原创性理论成果的理想研究对象,提出以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黄山国家公园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观测站建设为牵引,进一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实施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奋进行动”,充分发挥学校基础研究优势,不断推动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着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参战能力,增强服务地方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中展现更多南大担当和更大南大作为。



叶建强在讲话中表示,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学科体系齐全、科研力量雄厚,黄山风景区自然人文荟萃、保护发展交融,双方全面合作有利于夯实黄山构建“以科研为基础支撑”的协同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综合体系,推动黄山野外科学观测站实现“地理学综合集成示范研究基地,地理学与生态学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自然教育科普基地,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咨询基地”的发展目标,共同打造“景区发展样板基地”与“学科研究样本基地”,为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和黄山世界名录遗产地更好地发挥国际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黄山风景区党工委雷连本副书记与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地理与海洋科学院鹿化煜院长代表双方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鹿化煜院长主持座谈会,与会双方领导与老师积极发言。生科院纪勇书记指出双方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更高的层次、更宽的领域与更深的程度,将加强与黄山风景区在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促进双方的合作。鹿化煜院长总结发言时指出,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与黄山风景区交流合作起步早、成果好、影响大,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在南大院系与管委会处室专项合作基础上,升格为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名校+名山”的合作模式,将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国山岳型景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不断提升世界名录遗产地的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利用水平,共同推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促进中国特色、南大特质、时代特点、世界一流的“第一个南大”内涵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与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叶建强一行参观了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的加速器质谱年代与环境等实验室以及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图书馆,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图书馆馆长黄贤金教授、图书馆古籍特藏部李丹主任介绍了有关徽州、黄山风景区的古籍藏品,并就有关黄山文脉梳理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