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联动共育人”——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一行赴北京清华同衡研究院参访交流

发布者:李岩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为深化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院系领导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2023413日,32450新蒲京网站 345.mn党委书记李满春一行7人前往北京,与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袁昕,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校友代表卢庆强,研究院总体研究中心总工郝庆,研究院总体研究中心智慧规划室主任、校友代表余婷等企业代表出席,学院副院长金晓斌、党委副书记陈卉、徐志伟副教授、毛熙彦副教授、学科秘书张洪、教务员王玮等共同参加会议。

清华同衡是清华大学下属的以城市研究、城乡规划设计咨询与人居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为主业的全资国企,综合实力雄厚。在负责人员陪同下,学院代表参观了公司总部,实地感受到清华同衡优秀的企业文化与完善的设施条件。

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卢庆强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与所获成就,充分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所获成绩。他表示,清华同衡具有巨大的人才需求与发展前景,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

学院副院长金晓斌介绍,学院国土空间规划相关领域研究历史悠久,技术储备雄厚,同时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广大毕业生深受就业单位赞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卉进一步介绍了近几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行业流向与地区分布,表示学院将持续拓宽就业渠道,为规划行业输送大量青年人才。

冯丹玥、杨奎等校友代表对学院的长期培养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将会在清华同衡继续努力,为我国规划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李满春、研究院院长袁昕进行总结发言。李满春书记指出,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清华同衡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能深化校企之间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合作,为广大学子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袁昕院长表示,清华同衡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思想,期待双方紧密协作、携手共进,共同完善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持续增加业务往来,推动成果共建共享,助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

最后,双方互相赠送纪念品,寓意持续合作,友谊绵长。

企业参访结束后,学院教师代表还前往清华大学回访了部分院友,共叙地理情,共话师生谊。

本次活动为推进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工作、优化学生就业环境创造了良好条件。学院将会持续推动访企拓岗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校企务实合作,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构建校企人才培养协作长效机制,为实现学生更高质量就业、更充分就业、更满意就业不懈努力!